铃盛将提升员工幸福感刻在公司DNA中

“混合办公模式”,赋予打工人新活力

2022-04-21

本报讯(记者 吴静)从杭州飞回家乡,陪伴孩子度过一个月的假期,一边居家办公,一边享受与孩子的共处时光,这是吴女士的工作状态,也是RingCentral(铃盛)公司在实行混合办公模式以来,员工工作状态的一个缩影。

据微软全球职场趋势报告,新冠肺炎疫情以来,混合办公越发成为全球劳动市场的新常态,灵活办公成了一种新选择。在2020年疫情初期,RingCentral便调整了管理政策,支持员工选择混合工作模式。比如,通过线上线下互通的培训、论坛,组建兴趣小组等方式,支持员工居家办公,并获得相应补贴。

“早上急匆匆出门,每天花在通勤上至少需要2小时。”来自铃盛杭州的徐鋆是选择居家办公的一员,改变工作模式后,他不再有“手忙脚乱”的烦恼了。现在,早上起床,先锻炼再阅读,忙完一天的工作,晚上还能为家人做一桌热乎的晚餐。“我现在有更多精力投入到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上面,心情愉悦会让我有更饱满的工作热情,幸福感也非常高。” 徐鋆说。

“从云招聘到云办公,每次和同事约线下活动都好似网友见面!”同样来自铃盛杭州的陈丹,自去年加入RingCentral以来,她体验了一种全新的工作模式。“一开始我还半信半疑,现在我才发现这种混合办公模式除了日常工作,还有团建、聚餐及线上桌游,同事间没有陌生感,我们现在工作很愉悦,生活很幸福。”陈丹说出了对混合办公模式的看法。

RingCentral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企业云通信提供商,公司成立于1999年,2013年9月在纽交所上市,并连续7年荣膺Gartner UCaaS(统一通信即服务)魔力象限领导者。

据悉,RingCentral员工申请短期或长期在家办公的流程非常简便。“我们非常认同公司的文化和理念,通过创造更自由的工作环境,平衡好个人生活,从而让员工更积极和高效地创新,而不是通过996的工时来执行任务。”铃盛杭州研发中心负责人何必苍说。

而在RingCentral全球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经理陈志豪看来,混合办公并非是单纯的居家办公或被动的行政命令,而是基于员工幸福感所形成的一种企业管理制度。“企业的运作不能仅靠执行指令,还要靠公司的文化和员工的价值观来推动企业愿景,我们倡导幸福感的工作文化,并专注于以多元化的方式不断丰富企业文化。”